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长安大学第二十二届大学生艺术节之“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中国共青团团史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2-06-02浏览:作者: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团史、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5月29日晚,由长安大学团委主办、建工学院团委和建工学院学生会承办的长安大学“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中国共青团团史知识竞赛顺利举办。建工学院辅导员王立勋、白涛、寇大为、李明轩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主要考察选手的团史知识储备和团队合作能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支队伍挺进决赛。决赛分为“一站到底”“我抢你答”“同舟共济”三个环节。

在“一站到底”环节,各参赛队轮番上阵,迅速审题,从容应答,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功底。在“我抢你答”环节,选手们准备充分、随机应变,各队分数交替上升。在最后的“同舟共济”环节,各参赛队配合默契,拼“手速”、更拼“脑力”,将团队协作能力发挥到了极致。选手们表现出色,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团史大科普,现场掌声连连。

比赛现场

经过三轮答题的精彩角逐,最终时代强音队凭借出色表现拔得头筹,赢得一等奖,戎马书生队、银河护卫队获二等奖,戏影小分队、人民当家作主队、啊对对队获三等奖,接收小团子、爾齍队、超越队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在丰富长大学子课余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光荣感和归属感,激励长大学子深入了解团史、自觉承担使命,做甘于奉献、勇于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持续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赛合影



(供图:建工学生会 审核:王立勋 刘云博 网络编辑:刘欣)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