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团学新闻    正文

长安大学第九届“身负青囊·与子同裳”变废为宝手工艺品制作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2-05-10浏览:作者: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

为感恩抗疫志愿者,关爱自闭症儿童,增强学生环保意识,培养学生动手能力20225月5日晚1900,长安大学第九届“身负青囊,与子同裳”变废为宝手工艺品制作大赛决赛长安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经过前期选拔,来自各学院的十支入围决赛团队参与本次竞赛,长安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指导教师谢雨阳,电控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支队指导教师许必颖,电控学院2020级辅导员高朋举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对作品进行讲解

决赛分为作品讲解、评委提问和颁奖三个环节。比赛中,10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ppt讲解,从作品的创作背景、创作过程、功能使用、寓意象征等方面进行陈述,表达了对“星星的孩子”的关怀和对抗疫志愿者的感恩与敬佩,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出了长大人的风采,随后,评委们提问并作出点评,让大家对作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决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作品《“筑”梦冬奥》荣获一等奖,《给星星的孩子讲一篇戏曲的故事》《电动小车和太阳花花瓶》荣获二等奖;《陌上花开》《春暖花开》《阳光彩虹小屋》荣获三等奖。

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至此,长安大学第九届“身负青囊,与子同裳”变废为宝手工艺品制作大赛决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回忆了长大师生共同抗疫的感动瞬间,令大家共同感受了青春抗疫正能量。同时,为“星星的孩子们”制作了很多精美有意义的礼物,培养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引导大家积极践行低碳生活,创建绿色长大校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