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正文

【样板支部建设】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9-04浏览:作者:张腾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9月4日下午14:30,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一层党建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为充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党支部邀请机关党委书记李金和同志列席会议督促指导,邀请能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欣列席会议观摩学习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抓好问题整改,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预期效果

机关党委书记李金和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出点评,并对支部建设提出整改意见。一是要强化理论武器,持续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让师生放心,让师生安心的党支部,切实关注学生问题,提高统筹规划能力,强化制度执行,形成长效机制。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使主题教育成果有机融入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实践,把主题教育形成的政治成果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党支部书记张永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持续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
    党支部书记张永同志还代表支委会向与会全体党员作报告,在汇报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中,对新学期提出了崭新的希望和要求,同时也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与问题检视,要求党支部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对照检视,加强作风建设,锤炼党性修养。

最后,支部党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不避矛盾,实事求是,既严肃提出中肯意见,又主动认领存在问题,揭短亮丑,不以讲道理、谈体会代替查摆问题,做到不讲成绩只谈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唱响更加嘹亮的青春之歌,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书写更为绚丽的青春篇章。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