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正文

【主题教育】机关青年赴陕西凤县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05-29浏览:作者: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6日至27日,机关党委组织40余名机关青年赴陕西凤县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实践活动,实地研学参观了凤县革命纪念馆、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和凤县工合旧址,并举行了机关青年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座谈会暨机关青年论坛第四期。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校党委常委王耀文,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等参加活动。

瞻仰红色遗址 赓续精神血脉

在两当兵变策源地——凤县革命纪念馆,在徐引正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机关青年一行聆听了题为“弘扬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现场教学,参观了习仲勋在凤县革命活动展、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人生平展等展区,详细了解了“两当兵变”领导人在凤县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活动情况,学习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凤县开展兵运、策划兵变的辉煌历程,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伟大革命精神。

“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是我国航天“三大精神”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诞生了我国第一台远程火箭发动机、第一台姿态控制发动机等无数个航天第一。在这里,机关青年聆听了现场教学,并依次参观了三线创业、志在青山、攻坚克难、科学管理、辉煌成就、抗洪壮歌、筑梦远行、精神高地等八个展厅。通过生动的讲解、感人的历史文物、珍贵的文史资料等,真切了解了中国航天液体动力事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到航天精神的实质内涵,切身感悟“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精神。

在中国工合运动纪念地——凤县工合旧址,大家参观学习了被誉为“工合的天堂”“工合事业实验中心”的凤县双石铺镇工合旧址和路易艾黎故居,深刻感受到“努力干一起干”工合精神,切实体悟到国际友人艾黎、何克帮助中国发展工业合作,长期支持中国的抗战事业的伟大国际主义精神,深刻领会了路易.艾黎曾提出“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工业发展和教育理念。

畅谈学习感悟 共话青春担当

在机关青年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座谈会暨机关青年论坛第四期上,徐引正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并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练强本领堪重任》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随后,青年代表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交流发言。

徐引正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进行交流点评。他充分肯定大家所思所想、所学所悟和岗位建功所取得的成绩,并勉励机关广大青年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入、精心组织主题教育,奋力推动主题教育成为机关青年干部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强化始终对党忠诚的重要契机,成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的生动实践,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扎实成效,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加强机关青年干部培训、缓解机关青年干部压力、落实学校机关作风建设要求、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方、加强机关青年干部纪律教育和日常监督等方面听取意见建议,进行交流研讨。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参加活动的机关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灵魂受到深刻洗礼,思想经历新的升华,党性得到有力锤炼。大家一致表示,当前,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已进入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在教育强国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中将拥有更广阔的舞台、更难得的空间,也将肩负更艰巨的任务,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化使命担当,以撸袖实干的昂扬势头,赓续红色血脉,凝聚青春力量,通过埋头苦干与不断实践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供图:刘翔、刘志兴  网络编辑:陈雨珊)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