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正文

长安大学第四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举行

时间:2023-05-25浏览:作者:

5月17日下午,长安大学第四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北校区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厅举行。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婷、长安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韩春萍、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  

决赛内容为微团课讲授。赛场上,参赛团干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青年运动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紧密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思想、学习、生活实际,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各位团干部讲授的微团课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生动鲜活,体现了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过硬的工作本领。 

评委老师在总结点评中对参赛团干部的综合表现予以肯定,同时就微团课设计构思、素材选取、艺术处理和现场表现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鼓励大家珍惜机会,积累经验,增强本领。

经过激烈角逐,专职团干部和学生团干部分别决出各类奖项。赛后,校团委组织了团干部沙龙,就如何推报省赛作品及如何进一步备赛进行了分享交流和一对一提升指导。

按照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第四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学校于5月初启动了长安大学第四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经过笔试等环节层层选拔,全校共有12名专职团干部和12名学生团干部晋级决赛;根据校赛成绩,共选拔4名专职团干部和4名学生团干部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