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正文

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05-09浏览:作者:

5月7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学生联合会、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举办。团省委副书记刘洋、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及团省委学校部负责同志到大赛现场指导。参赛高校团委负责人、参赛团队成员、青年师生代表等共2000余人参加。


参赛作品展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全省80所高校推报的参赛作品878件,经过资格审核、网评等环节,共有68所高校的32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入围作品按所属领域共分为12个组进行现场答辩。竞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论文、哲学社科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主要涉及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及发展成就等多个方面,自然科学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等领域。


答辩现场

为做好本届竞赛参赛备赛工作,在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下,校团委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各院(系)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赛。历经宣传动员、立项申报、专题培训、中期检查、初赛评审、决赛答辩、终审答辩等阶段,共收到来自23个院(系)的立项申报作品367件、参赛作品498项,立项资助参赛作品87件,累计覆盖5300余名师生。竞赛期间,组织校内外专家举办培训、辅导和评审等20余场、参与专家130余人次,持续提升我校参赛作品质量和竞争力。

志愿者风采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