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3-03-21浏览:作者: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3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会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报送的3件作品获得银奖1项、铜奖2项。

我校报送的作品《平安桥 振兴路—农村桥梁云端安全检测专家》荣获全国终审决赛银奖。该作品由我校公路学院刘建昱、陈柯帆、王康等同学完成,指导老师为李源、石涌泉、马熠航。参赛团队在深入调研农村公路桥现状基础上,针对农村公路桥梁技术状况及结构特点,进行了涵盖农村公路桥梁技术状况评定、快速处治、改造设计标准化等方面研究,形成了针对农村公路桥梁的系列技术指南,开发了农村公路桥梁智能检测评定及改造标准化一体化平台。目前,成套技术成果已有效指导了400余座农村公路桥梁的技术改造工程实践,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价值,为我国的乡村振兴做出了长大学子的青春贡献。

为做好本届“挑战杯”竞赛参赛工作,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积极配合,校团委于2021年6月启动竞赛立项申报工作,广泛动员、精心组织,认真开展立项申报、资助培育、中期检查、初赛评审、决赛答辩等重点工作,立项作品270余件、资助作品50件、参赛作品571件,覆盖师生5000余名。学校力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邀请校内外专家加强作品辅导,先后组织专题培训10余场、评审130余人次、“一对一”辅导10余次,帮助参赛团队完善作品、提升质量,我校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金奖4项、银奖8项、铜奖2项,学校获得“优胜杯”荣誉。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1届,迄今已成功举办12届。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大赛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本届竞赛共吸引全国32个省份和港澳地区3011所院校、142.4万名大学生参赛,累计提交创新创业项目33万余个,同期活动参与超过300万人次。经过评审,1439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432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终审答辩,共评选产生金奖项目154个、银奖项目309个、铜奖项目1079个。

我校获奖作品信息

序号

所在学院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所获奖项

1

公路学院

平安桥 振兴路——农村桥梁云端安全检测专家

刘建昱、陈柯帆

王 康、李雅娴

滕政鑫、惠启祥

殷怡萍、李金洲

李 源

石涌泉

马熠航

银奖

2

建筑学院

智行速“建”,"临"难不惧——未来装配式绿色临建一体化设计先行者

李青泽、王 乾

黄竞越、刘羽凡

马欣荻、苑 野

冯雅琴、郭 佳

张入匀

张 薇

刘冠东

袁 荔

铜奖

3

地测学院

“北斗地哨”—地质灾害隐患识别与监测预警响应系统

姜万冬、刘文星

杨 欢、黄武彪

李鑫泷、冯一航

张 凯、冯钰璇

李东旭、王 铎

刘喜瑞、白正伟

李晓菲

李振洪

胡 炜

黄观文

席江波

丁明涛

铜奖



学校领队及答辩学生闭幕会合

指导老师及答辩学生赛场合影

学校组织团队路演答辩演练

团队深入山区开展农村桥梁检测试验等社会实践

团队深入基层开展农村桥梁检测试验等社会实践

团队深入人民群众中开展桥梁安全知识科普宣讲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