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正文

【样板支部建设】校团委党支部赴陕西泾阳举行“明方向·坚使命·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1-12浏览:作者: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样板支部培育建设,锤炼党员党性修养,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一行8人在支部书记张永同志的带领下,于1月11日前往陕西泾阳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开展“明方向·坚使命·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党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安吴青训班旧址现存班部驻地、教务处驻地、吴氏庄园、望月楼等旧址,并在支部书记张永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聆听讲解和实地参观,支部成员们表示,青训班这座闪耀的灯塔穿越时空照耀着我们,既让我们的思想受到洗礼、灵魂得到升华,更给自己带来了不断奋进拼搏的力量。

支部书记张永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1937年10月至1940年4月,由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共同创办的“战时青年训练班”培养了来自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爱国青年参加革命,两年半的时间里共举办了十四期,组编了一百二十七个连队,培训了一万二千余名学员,为抗日青年运动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卓著的贡献,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上立下了新的丰碑。

张永同志希望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悟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不断提升共青团的“三力一度”,为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和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合照



(供图:琚佳悦  审稿:张永  网络编辑:张腾)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