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正文

我校在陕西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2-11-08浏览:作者:社团文体部

2022年11月5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陕西赛区)落下帷幕。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高校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实施,积极遴选报送优秀作品参加省级比赛,本次大赛参赛面覆盖大中小学生、留学生、教师以及社会人员,收集作品达千件,我校积极参与并斩获佳绩。

陕西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包括“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和“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两个赛项。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中,我校1件作品荣获二等奖;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我校2件作品荣获一等奖,1件作品荣获二等奖,3件作品荣获三等奖,2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荣获第四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获奖名单

据悉,全国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提高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第四届经典诵写讲大赛以“经典逐梦向未来”为主题,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

自大赛开展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以“四节三进”为依托,以社团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长安大学书法协会、国学社等学生社团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重要作用,鼓励开展经典诵读、书法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活动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铸魂育人功能,用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青年学生,增强青年人的文化自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