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正文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长安大学团员青年热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时间:2022-10-17浏览:作者: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长安大学团委组织全校团员青年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学生党员代表和青马学校学生骨干代表在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三楼多功能报告厅集体收看了大会实况转播。各分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电视、网络和手机直播等进行观看学习,利用多种形式,发表学习感言,交流学习体会。

团委书记  张永:

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后倍感激动、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为高校和共青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方向。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永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在围绕中心大局中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的“三力一度”,始终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副书记 李阳: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感到精神振奋、信心满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让我印象尤为深刻,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共青团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认真学习领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新时代共青团“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以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己任,团结引领他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公路学院团委书记 张吉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化共青团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是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仍风华正茂的“青春密码”。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使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公路学院团委将继续旗帜鲜明地引领青年,实实在在地服务青年,让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为学校学院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能源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金振广: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基层团委书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思想引领,抓好培养培训,努力帮助广大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三力一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1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公路学院博士研究生 陈柯帆: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思想,让我感慨良多。十年来,我去过秦岭山区小学当老师,用一年的时间点亮了108个山区儿童的求学之路;先后驻扎于3座特大桥施工现场,在174米的高空中监测桥梁线形;连续四年参加学科竞赛,5次在国家总决赛中展示创新成果。无论身处何时、面临何境,我深知唯有奋斗是攻坚克难的“金刚钻”,唯有创新是实现自我突破的“指南针”。而当前正是党和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赶考”路上开启新篇章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崇高信仰,更加刻苦锤炼技能本领,坚守爱党爱国初心,勇担建国报国使命,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跑出优异成绩。

长安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 运输工程学院本科生 王硕:

同心向党庆盛会,奋楫扬帆启新程。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我内心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经过风雨百年,走过非凡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发展阶段。

辉煌成就来之不易,继续奋斗任重道远。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我将不忘服务同学成长初心,牢记当好桥梁纽带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长安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人文学院本科生 胡乘源:

青年强,则国家强,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长安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将和支教团成员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强化学科知识储备,着力夯实教学本领,持续以激扬青春和扎实务实的奋进姿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山区教育事业贡献出长大青年的力量,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供图:各分团委 卢扬 杜秉锜 麻孝民 审核:琚佳悦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