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前行向未来” 长安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云端文艺晚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10-01浏览:作者:

9月29日晚19点,“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前行向未来”长安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云端文艺晚会通过“长安大学团委”视频号与大家云端相见,3000多名师生在线上观看了本次演出。

 

荣获各类奖学金的优秀长大学子以一首《星耀长安》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一见倾“新”中,舞蹈《心跳光谱》充满青春活力,展现了长大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歌曲《中华民族》展示了长大人的浓浓爱国情和拳拳报国心,展现了五十六个民族像石榴子一样紧抱一起的团结和温暖;由长大学子自己拍摄、演唱表演的歌曲《有我》更是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使命担当有我,强国一代有我的信念和决心。第二篇章——长安·长安,由歌曲《西安人的歌》、《CHD》,器乐舞蹈表演《礼仪之邦》、舞蹈《寻茶》组成,四个节目既充满三秦大地的地域风情,也诠释了中华文明的绚烂多彩和深厚底蕴,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第三篇章——强国有我,由原创舞蹈《圆梦港珠澳》,诗朗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共同构成:群舞将晚会气氛带向高潮,同学纷纷留言评论,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期盼;诗朗诵直抒胸臆,深刻表达了长大师生心中最热切而深厚的爱国情。晚会在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最真挚、最热诚的旋律中结束。

演出期间,学校所有新生辅导员通过视频方式为2022级入校新生送上了祝福寄语,希望他们在长(chang)大健康长(zhang)大,秉承着弘毅明德督学创新的校训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励精图治,追求卓越,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新时代坚定青春之志、谱写青春华章,是每一个大学生应该思考的时代命题。本次活动是新生教育工程一项重要的工作之一,晚会以“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前行向未来”为主题,引领长大青年共同唱响青春旋律,抒发爱党、爱国的崇高情怀。



(审核:张红 网络编辑:陈铭)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