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正文

长安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22浏览:作者:社团文体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及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价值,推动学生社团健康、规范发展,9月21日上午,长安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以下简称评议委员会)在北辰行政楼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审定通过了长安大学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年审结果、长安大学2021-2022学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考核结果和长安大学2022-2023学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选聘结果。评议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讲话

黎开谊在讲话中指出,学生社团工作对学校声誉提升及学生成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学生社团对培育学生兴趣爱好、意志品质、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学生社团的进一步发展要立足于第二课堂的宗旨和特点,通过学生社团开展方向正确、格调高雅、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升同学们在校生活品质,和第一课堂互为补充,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氛围营造中的积极作用。

黎开谊就进一步做好学生社团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学生社团建设,保持学生社团与时俱进,紧跟学校发展步伐,引导学生通过实现自身价值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对于敏感度比较高的学生社团,如涉及思想政治、意识形态领域的学生社团,需要加大管理力度,严格把握思想引领方向,坚持正确的思想引导;三是要加强学生社团的服务,进一步规范条件保障,加强对场所、经费、指导教师等社团条件的投入,提高学生在社团活动中的获得感和成就感。

评议委员会各成员就社团规范化建设管理和指导教师选聘等内容开展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并就进一步健全完善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的保障激励和考核评价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工部、研工部、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学生社团建设管理专家等评议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据悉,为贯彻落实《长安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及《长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选聘及考核实施细则(试行)》,校团委通过学生社团申请、社团指导教师和业务指导单位初审、学校复审等环节,同意长安大学模拟政协协会等6个校属学生社团和公路学院彩虹心理协会等27个院属学生社团注册成立,通过意愿征集、资格审查、组织选聘等环节,选聘杨帆等158名教职工担任长安大学新时代青年理论习研社等158个学生社团的指导教师。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