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正文

【喜讯】我校首次捧得全国“挑战杯”竞赛优胜杯

时间:2022-04-13浏览:作者:


4月12日晚,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科创先行强国有我”网络主题活动举办。

在本届”挑战杯”竞赛中,我校报送的6件参赛作品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以总分280分的成绩位居全国高校前列,首次捧得“挑战杯”竞赛“优胜杯”,并获“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自参加“挑战杯”系列赛事以来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经管学院《重大赛事下城市综合交通风险预测与防控策略——基于全国“十四运”的调查与思考》、建筑学院《城有所治,车有所栖——智慧城市视域下“时间+空间”社区共享停车模式研究》荣获一等奖;资源学院《点石成金—铝土矿全量化综合利用新技术》、材料学院《“点渣成金,变渣为宝”——一种助钢渣蜕变的改性剂》、水环学院《秦岭的绿水青山,你我的金山银山——秦岭北麓水环境调查与对策研究》荣获二等奖;地测学院《广域动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云平台》荣获三等奖。


 

获奖情况

此外,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中,地测学院《无人机投放式北斗滑坡监测预警系统》荣获“星系”级作品(特等奖),机械学院《分体式自协同陆空两栖无人系统》荣获“行星”级作品(二等奖);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中,公路学院《风展红旗如画泰宁——乡村振兴背景下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挖掘研究》荣获三等奖及“最具感染力”奖。

赛事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前往比赛现场看望慰问参赛团队,并对参赛项目给予了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看望指导参赛团队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1989年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七届,成为了国内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之一,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奥林匹克”盛会。我校于2020年6月启动十七届全国“挑战杯”竞赛参赛筹备工作,由校团委牵头组织,在学校有关单位、各院(系)的大力支持下,两年来共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及专家评审40余场,遴选项目共斩获省部级以上奖项30余项。

活动现场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