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专题头条    正文

共青团长安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11浏览:作者:组织宣传部

3月10日上午,共青团长安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二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出席会议,共青团长安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校团委全体干部、校级团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永主持。

黎开谊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共青团过去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学校共青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校70周年、助力“双一流”建设、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圆满召开三代会等五件大事要事中表现出色、可圈可点。黎开谊就做好2022年共青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全力推进“铸魂育人行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全面从严治团,全力推进“固本强基行动”,增强共青团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强能建功行动”,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大局贡献度;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提质增效行动”,助力学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

黎开谊强调,学校共青团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一工作主线谋划开展工作,始终坚持“三个服务”的工作理念,即服务全团工作大局、服务学校发展大局、服务学生成长大局,踔厉奋发、满怀信心,切实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等工作中找准自身定位、寻求工作突破、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黎开谊讲话

张永代表第四届常委会做了《深化改革创新再出发 全面从严治团再升级 奋力开启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的工作,从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明确提出坚持“1234”的工作思路,即一条主线、两个抓手、三个对标、四个行动。

校团委书记张永做报告

会议号召全体团干部: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个主责主业,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团这个重要保证,确保团的组织坚强有力;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这个重点任务,确保团的事业不断发展;紧紧扭住提高大局贡献度这个工作主线,确保团的价值不断彰显。

颁奖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考核结果并为先进集体颁奖;讨论通过了《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本学期重点工作项目。

会场

合影

(审稿:李阳  供图:刘欣)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