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正文

我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03-27浏览:作者: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

2023年3月25日,我校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成功举办。答辩前,评审会在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校内外24名专家出席会议并担任答辩评委,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丁芝娟主持。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上,校团委副书记丁芝娟首先向各位评委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回顾了我校在上一届“挑战杯”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介绍了本届“挑战杯”竞赛组织工作,对答辩评审提出相关要求和希望。

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副主任石涌泉就本次决赛答辩评审作品类别、分组安排、评分细则、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说明。

评审会结束后,决赛答辩评审在渭水校区修远教学楼三区举行。为更好地与陕西省和全国竞赛接轨,决赛采取文本评审与现场答辩相结合的形式,入围本次决赛的125个参赛团队分为7个小组进行了答辩。各参赛团队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通过文本作品、实物演示、视频展示和路演答辩等方式,围绕作品先进性、科学性和实用价值等进行陈述。各位评委围绕作品的创新点、应用价值和学生参与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对进一步完善作品提出了意见建议。答辩现场秩序井然、氛围热烈。

 

参赛团队路演答辩 

 

参赛团队实物演示

 

参赛团队实物演示和问答环节 

 

答辩评审现场

 

参赛团队设备调试

本届竞赛自2022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校团委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各院积极动员学生参赛。大赛共分为前期宣传动员、作品立项申报、中期检查、初赛评审及路演答辩等阶段。立项申报阶段,经各院的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立项申报作品367件,经专家评审,立项作品307件、资助作品87件。学校初赛中共收到参赛作品498件,校团委组织校内外专家以文本评审方式遴选出125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110件作品拟直接授予三等奖。本次终审决赛将决出特、一、二等奖作品,并择优遴选15件作品代表长安大学参加陕西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供图供稿 校科协、卢婷婷 审核 丁芝娟)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