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团学动态    正文

长安大学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举行

时间:2022-05-20浏览:作者:

518日下午,长安大学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北校区北辰楼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西北大学团委书记寇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孙宏哲、陕西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李鹏以及校团委书记张永、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婷等领导专家担任评委。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分团委(团总支)、团工委书记及团员代表到场观摩。决赛通过“长安大学团委”微信视频号全程直播。

决赛在青春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决赛内容为微团课讲授。赛场上,参赛团干部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的青年运动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紧密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思想、学习、生活实际,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以青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位团干部讲授的微团课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生动鲜活,体现了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过硬的工作本领。

选手风采

李婷在总结点评中对参赛团干部的综合表现予以肯定,认为微团课主题多样,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情感温度;同时她就微团课教学设计、素材组织、讲授艺术等内容进行了指导。

李婷进行总结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体育系王霄、未来交通学院刘志兴荣获一等奖;信息学院杨加玉、建工学院刘云博、汽车学院李金檑荣获二等奖;公路学院张吉宁、建筑学院申一彤、土地学院陈阳、材料学院马熠航、经管学院李晔、国际交通学院陈朔荣获三等奖。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按照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举办第三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要求,学校于4月末启动了长安大学第三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各分团委均举办了初赛。经过选拔,全校共有11名专职团干部和10名学生团干部晋级决赛。



(供图:青年传媒中心 审核:李阳 网络编辑:刘欣

地址:西安市朱宏路北段 邮编:710018 电话(传真):029-61105856 投稿信箱:xfjy@chd.edu.cn

Copyright © 2020 版权所有 先锋家园 共青团长安大学委员会主办